:::

後港榮譽榜

公告 石詔惠 - 後港校園藝文 | 2019-05-31 | 點閱數: 1003

05/28 臺南市七股區後港國小昨日與南臺科技大學多國外籍生總共 27 位,舉辦本學期第二次的「國際交流日」活動,由南臺科大戴子堯教授牽線,國際金融學系教授許淑媖帶領系內外籍生至後港國小,讓後港的學生有機會進行國際接觸,面對面學習多國語言與多元文化交流。
此次活動有來自吉里巴斯、越南、史瓦濟蘭、蒙古、印尼、巴拿馬、法國和香港等多個國家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一早的相見歡活動由熱情活潑的法國外籍生和巴拿馬外籍生劃開序幕,帶來多種語言的問好,此外還有五組外籍生分別入班介紹介紹他們的國家、地理位置、特殊文化、飲食文化及傳統服裝,展現各國獨特風情,讓親師生們大開眼界。
緊接著,由後港國小『有影無』紙影戲團也演出戲劇『奇妙的友誼』,讓南臺科大外籍生體驗紙影戲,後港學生還親自指導外籍生如何操偶,成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其中一位印尼籍外籍生 Sanny 表示,看小朋友演出紙影戲非常精彩,但真正自己操偶時,覺得真的不簡單,很佩服後港的學生,他們真的很棒!外籍生透過操偶,也紛紛讚嘆中華傳統化的博大精深!
下午則是進行分組活動,內容包含西班牙的傳統舞蹈及歌曲演唱、玩"老師說"和趣味競賽、吉里巴斯外籍生還教孩子踢足球,一群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後港國小方婉真校長說:「感謝南臺科技大學教學團隊與學校親師生在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之用心,透過國際交流日寓教於樂的多元異國文化交流活動,讓後港學生和國際學生進行彼此間文化的認同,學習相互尊重及接納,藉此擴展對台灣文化的本土觀與多國的文化觀,讓外藉大學生及後港小學生培養世界公民的素養,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讓所有人能與世界牽起友誼的手。」

:::

即時空氣品質資訊

使用國產豬牛肉食材

本校一律使用國產豬、牛肉食材

ㄏㄨ ˊ ㄌㄨㄣ ˊ ㄊㄨㄣ    ㄗㄠ ˇ
囫圇,完整的;比喻理解事物或學習時,不細加領悟,只是籠統含糊地接受。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9999
昨天: 6464
本週: 588588588
本月: 2453245324532453
總計: 11947211947211947211947211947211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