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港榮譽榜

公告 鄭啟甫 - 後港校園藝文 | 2020-04-21 | 點閱數: 701
臺南市將四月定為兒童文學月,後港國小與吉貝耍國小分別邀請作家林世仁、童嘉到學校與學生近距離對話,由作家分享創作歷程,過程饒富趣味,是最美的文學饗宴。

 後港國小校長方婉真表示,學生在活動前先閱讀林世仁著作,進行故事簡介與推荐,小小導讀之後,再進行作家互動與提問。

 教導主任林倖儀認為,透過「談書」,學生分享對書的想法與問題,與作家一同暢談創作理念,將平面的文字書化為立體互動,激發學生想像。

 學生許喆嘉發問,林世仁創作《換換書》靈感來源為何?林世仁除了回答創作的發想,也反問學童的想法。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說,與童嘉對話的活動由幼兒園小小說書人翁欣蔓開場,接著二年級學生出謎題,而答案都在童嘉著作裡,大家爭相搶答,場面熱烈。

 童嘉與學生暢談創作理念,學生充滿疑惑的問:「小胖貓是男的女的?是畫在電腦還是紙上?」童嘉都逐一解答,並出題讓幼童進行圖文創作與分享。
:::

即時空氣品質資訊

使用國產豬牛肉食材

本校一律使用國產豬、牛肉食材

ㄐㄧ ˊ ㄐㄧ ˊ ㄧㄥ ˊ ㄧㄥ ˊ
汲汲,勤求不息;營營,追逐求取。形容人急切地奔馳追逐,以求取功名利祿。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9090
昨天: 221221221
本週: 1294129412941294
本月: 3299329932993299
總計: 123094123094123094123094123094123094